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以约谈促“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17-05-16
  日前,通州区委约谈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3个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通过个别谈话的形式帮助其找准问题根源并提出工作要求,以此督促全区各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各单位都要对照区委部署进行一次深入的‘自我体检’,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列出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区委书记杨斌在约谈党委(党组)书记时强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在约谈纪委书记时说:“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自身更要做表率。在实际工作中要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党员干部的信赖。” 
  约谈是手段,督促落实是目的。面对这些“有辣味”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被约谈单位负责人深受触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下一步,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整改到位。(文/吴昊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