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北七家镇:“积分考核制”促全程记实落地生根

时间:2017-04-18

  记录不及时、不完整,全程留痕意识不强……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昌平区北七家镇建立健全系列制度,推动全程记实工作做实做细。

  建立清单式履责制,明确责任内容。突出岗位特点,完善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清单任务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让落实主体责任成为看得见、摸得着、抓得到的具体工作;党组织负责人对责任清单审核把关,领导班子成员签字背书,确保清单无遗漏、能量化、可操作。编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手册》,将责任清单放到每位班子成员的全程记实手册里,做到一单在手,责任在心。

  建立党员监督制,督促责任落实。强化全程记实工作监督,每名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所在的党支部推选一名监督员,负责对照责任清单监督检查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是否照单履职,是否落实好“一岗双责”;对落实全程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镇纪委报告。

  建立积分考核制,严肃责任追究。突出激励导向和过程管理,对责任清单履行情况实行积分考核。定期谈心谈话、汇报“一岗双责”等规定动作占50分,结合分管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占50分,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附加分项20分。镇党委以季度为周期,对处级领导干部全程记实工作进行考核,党委书记审核并签字背书。对一个考核周期内未达到80分者,党委进行约谈提醒;对全程记实工作中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的,实行一票否决,年底评先评优不予考虑。(文/张慧杰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