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区园林绿化局:“五个着力”解决主体责任逐级弱化问题

时间:2017-03-27

  针对基层站所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具体行动和措施不多、责任落实层层弱化问题,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党委以“五个着力”为抓手,建立清单化明责、痕迹化履责、台账化记责三项机制,推动责任逐级加压、层层落实。

  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园林绿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年初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下发《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的原则,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67份。

  着力细化目标任务。坚持以“清单”明责任,对局领导班子、党政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分别予以细化明确。全面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组织系统84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建立“内容清晰明确、共性与个性结合”的廉政责任清单,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到岗。

  着力推行履责记实。局党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全程记实工作的通知》,为95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配发《党风廉政建设全程记实手册》。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填报《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记实工作台账》,并从研究部署、听取汇报、监督检查、学习教育、约谈问责和建章立制等方面,对落实责任制情况如实记录,以“记实”强担当、促履责。

  着力强化纪律教育。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小时纪律教育”的学习要求,每月采取领导引学、座谈交流、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系统11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做到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

  着力严肃责任追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专项检查、日常督促等方式,及时发现日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责任清单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敷衍塞责、不抓不管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倒逼责任落实。(文/牛丽明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