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丰台:运用述责述廉结果开展约谈提醒

时间:2017-02-21

  近日,丰台区针对2016年处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现场述责述廉测评情况,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正斌对测评结果排名靠后的处级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

  李正斌在谈话中开门见山,指出两家单位存在的问题。被约谈的两家单位在2016年均发生了违纪案件,在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中群众满意度不高,且存在主体责任履职记录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综合反映了两家单位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存在不足,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疏漏。

  针对这些问题,李正斌开出了“药方”。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要完善抓早抓小的日常监督机制,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的专项督查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管控,坚决遏制腐败问题滋生蔓延。

  被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在约谈中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分析,并尽快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区纪委将对被约谈单位进行督促,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