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二)

时间:2016-01-15

  编者按: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一书出版以来,本市各区、各单位把学习贯彻《论述摘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本网将分期刊发各区、各单位学习情况。

 

  朝阳区

  朝阳区纪委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部署专题学习《论述摘编》活动,购买书籍发到农村、社区、科队站所等所有纪检干部手中。区纪委要求每个纪检监察组织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全体干部会、民主生活会、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具体学习时既要掌握《论述摘编》内容,又要领会整体精神。同时区纪委还以“三结合”推动学习《论述摘编》活动开展:

  一是把学习《论述摘编》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在学习《论述摘编》重要内容、重要精神的同时,结合自身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把学习活动和自身整改同步开展。用《论述摘编》的理论指导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用整改落实来践行《论述摘编》文件精神。对照自身实际,查找不足和差距。让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二是把学习《论述摘编》和落实中纪委、市纪委相关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论述摘编》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论述摘编》从宏观层面提出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准则》《条例》从微观层面提出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领会《论述摘编》精神的前提下,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准则》《条例》。要把学习《论述摘编》和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文件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学习《论述摘编》还要和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相结合,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文件精神,提高思想境界。

  三是把学习《论述摘编》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把学习《论述摘编》活动,贯彻到纪律审查、预防腐败、党风政风建设等相关工作中。同时还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抓早抓小。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丰富监督执纪的强大思想武器。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文件精神在纪检监察队伍落地生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海淀区

  “《论述摘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文献,明确了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是全区党员干部加强纪律教育、提高纪律意识的必读材料;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握纪律审查工作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指南。”

  新年伊始,海淀区205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区纪委委员收到了区纪委的一份新年礼物——《论述摘编》。海淀区下发了《关于做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运用工作的通知》。一是抓好学习贯彻。把《论述摘编》的学习运用作为全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明确学习措施。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论述摘编》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各级党的组织、宣传部门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面向全体党员组织好学习。区委党校要把《论述摘编》作为主体班学习资料,纳入课程安排。三是加强宣传。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党的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加强宣传,形成区域、系统、单位学习宣传《论述摘编》的氛围。四是明确要求。《论述摘编》的学习贯彻纳入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门头沟区

  门头沟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论述摘编》活动,区纪委统一订购《论述摘编》读本,发放至全区区、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手中,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通读《论述摘编》内容,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导读,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把学习氛围传导下去;《论述摘编》学习将列入今年全区“党纪严于国法,纪律挺在前面”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抓好落实,各单位组织学习情况将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严格督查学习落实情况。

  密云区

  密云区纪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为区级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纪委委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配发《论述摘编》。区纪委要求,全区纪检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要树立责任意识,深刻认识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意义,敢于担当、直面矛盾,敢于对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亮剑”;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进一步转变执纪监督理念,紧盯违反纪律和规矩的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把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谋划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