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对胆敢向对口援建和精准救助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

时间:2017-07-07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

对胆敢向对口援建和精准救助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

  7月6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本市相关工作。会议宣布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硕辅在部署会上强调,7月3日,中央纪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王岐山书记出席并讲话,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7月5日,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出了具体安排。此次专题部署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张硕辅强调,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做到学有所得、干到实处、贵在担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理解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会议精神在北京得到落实。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强化对困难群众精准救助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时候、以任何名义,在精准救助和对口支援的项目、资金、物资上动歪脑筋、打小算盘。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在精准救助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腐败问题,对领导干部在精准救助和对口支援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甚至严重失职失责的,要一查到底、层层追究,加大问责力度,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张硕辅要求,要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着力发现纠正在对口援建和精准救助工作中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和“小官贪腐”等“微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在对口援建、精准救助、疏解整治促提升,以及生态环境和文物保护等工作中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滥用职权胡作为等脱离群众、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专项监察,严肃查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挥霍浪费、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救助资金财物“动奶酪”的必须直查快处、严惩不贷。(文/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