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构建扶贫攻坚、对口支援监督体系

时间:2017-07-17

  7月6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轩主持召开纪检监察组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市纪委市监委专题部署会有关精神,集体研究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7月3日中央纪委召开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和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6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部署会精神。

  之后,全组同志按照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市监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市支援合作办及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三个指挥部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围绕纪检监察组如何开展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思路。

  刘轩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政治上保持坚定、行动上保持统一;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市监委要求,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扛起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扶贫工作中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为援建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保障;三是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贯彻一落实”及“两个专项”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承担的援建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四是要与市支援合作办等相关单位尽快研究拿出具体监督方案,构建起层层传导压力,多点发力、多元同步的扶贫攻坚、对口支援监督体系。(文/陈林辉  责任编辑/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