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擦亮“探头”,为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17-07-18

  “上周五全区派驻大会召开后,我到驻在部门与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了对接,开展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按照区纪委区监委的要求,了解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扶贫工作基本情况。”昌平区纪委区监委驻市政市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文宏,在近日召开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上,向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汇报了其监督单位的扶贫工作情况,并提交了各单位上报的扶贫项目和资金情况明细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市纪委市监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昌平区纪委区监委迅速安排20个镇街纪(工)委和刚刚组建的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扶贫领域专项资金和重点项目摸底、调查和监督工作。

  以日常监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围绕扶贫工作重点项目和大额资金使用,通过日常监督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扶贫脱贫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引导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自觉规范程序和权力运行。

  以专项监督为监督责任落实提供抓手。通过摸底工作,进一步为脱贫攻坚战站好岗、放好哨,也为镇街纪(工)委和新到岗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萍同志明确要求,各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借势而上、主动作为,开展行之有效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权力进笼、纪律入脑、责任上肩。

  以精准监督保扶贫资金安全。紧盯扶贫资金流向和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等扶贫领域高危环节精准发力、靶向出击,助力扶贫政策严格落实、扶贫项目取得实效、扶贫资金用到实处。(文/侯萌 责任编辑/赵海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