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对标部署要求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7-07-20
  近来,驻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积极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驻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与市农委相关领导、有关处室共同研究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把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两贯彻一落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两个专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和低收入村发展、对口支援等工作纳入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将监督检查工作纳入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重要内容。
  认真梳理事权,明确监督检查重点。组织监督单位全面梳理在对口支援、精准救助等方面的事权,围绕承担对口支援任务以及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及低收入村发展的意见》要求,将低收入农户增收及低收入村发展资金、区域合作及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实不准、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确保工作必须务实、过程必须扎实、结果必须真实。
  督促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认真履行派驻机构职责,充分发挥就近监督、贴身监督作用,对标中央纪委、市纪委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工作部署要求,做到“三查三看”:一查制度落实情况,看帮扶资金和项目审批手续是否齐全、监督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二查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看帮扶资金是否进行专项审计和绩效评估,督促检查工作是否定期开展;三查帮扶资金、项目到位情况,看资金使用、建设进度、建设管理等环节是否存在侵吞挪用、克扣强占及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启动问责程序,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文/于佳鑫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