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三项举措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时间:2017-07-31

  日前,平谷区纪委区监委聚焦扶贫领域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研究部署扶贫监管专项整治工作,为平谷区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区委常委会专题传达中央纪委、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打好扶贫攻坚战、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好监督职责。区纪委区监委制定《关于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督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发挥就近监督、贴身监督作用;将推进对口援建和精准救助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督促责任落实。

  聚焦精准救助,强化监督检查。发挥区民政服务及资金管理平台作用,实现民政救助资金委托金融机构集中统发,救助资金的申报、审批、发放过程全部记录在案,通过实时监督有效防止救助资金挪用、缓发、克扣等问题发生。开展对农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区低收入农户、低收入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和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做到低收入农户、低收入村底数清、情况明的同时,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严防“跑冒滴漏”现象。

  严肃执纪问责,惩治扶贫腐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两个专项”治理,对在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对胆敢向对口援建、精准救助这块奶酪伸手的,严肃查处,同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文/孙跃 责任编辑/吴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