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召开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时间:2017-02-16

  2月14日,西城区纪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区委二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

  会上播放了《风清气正好扬帆,西城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实》宣传片。之后,区委书记卢映川与区委领导班子代表以及二级班子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鹏与派驻纪检机构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王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以首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决议。

  全会总结了2016年西城区纪检监察工作,认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3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人;受理问题线索304件,立案123件,结案10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1人,其中处级16人;在全市率先实现纪检派驻机构全覆盖,率先成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巡察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会要求,2017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首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要始终保持常抓韧劲,确保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三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把创新实践转化为制度成果。四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五要深化巡察监督工作,充分发挥震慑遏制作用。六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卢映川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全力以赴落实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深化巡察监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