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召开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时间:2017-02-15

  2月13日,海淀区召开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区委书记崔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肖韵竹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总结2016年海淀区纪律检查工作,认为一年来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实“两个责任”,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坚持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深化纪律教育,夯实党员思想政治根基;严格执纪审查,形成“不敢腐”的持续震慑;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要求,2017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区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二是坚决以强有力的问责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狠抓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四是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五是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六是完成监察体制改革政治任务,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七是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崔述强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坚持“四个统一”,找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充满为民情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要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为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要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懈努力。要全力以赴完成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积极稳妥做好机构设置和人员转隶工作;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重点整治“为官不为”突出问题;要不断深化工程建设、生态管理、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反腐败斗争,筑牢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要以强有力问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接受社会各界对纪律检查工作的监督。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长助理、副区级干部、副巡视员;区纪委委员,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全区各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同志,纪工委副书记(纪检办主任)、监察科长参加会议。

  全区各处级单位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纪(工)委其他委员,以及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在各单位电视电话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