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召开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

时间:2017-02-15

  近日,怀柔区召开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区委书记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崔占辉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化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郭金龙讲话精神;审议表决通过了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决议;总结了2016年全区纪律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齐静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崔占辉与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责任书。

  会议明确了怀柔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以区五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狠抓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二是把握纪检监察职能新定位,坚决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聚焦高品质示范区新任务,坚决压实责任到基层末端。四是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新动向,坚决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五是持续保持高压治腐新常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六是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坚决打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

  齐静就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新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以必胜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实下去,准确把握治标与治本的辩证关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为区域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更加坚定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