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召开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

时间:2017-02-10

  2月8日,昌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纪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2016年,昌平区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新颁布、新修订的一系列党内法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2016年,北京市纪委向中央纪委推荐昌平区纪委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全区纪内信访举报总量、重复件数量、越级集体访数量实现三个下降。

  2017年,昌平区纪检监察组织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内监督,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召开。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严明党纪政纪,确保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是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执纪审查综合效果;四是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五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六是坚持严管厚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委书记侯君舒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方位加强党内监督,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持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巩固和强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从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拒绝灯下黑、确保自身硬,做严格自律的标杆,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