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全市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三)

时间:2017-01-26

  编者按:1月21日至22日,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全市各区、各单位在第一时间组织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郭金龙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硕辅作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逐级传达,贯彻落实。

  北京农商银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郭金龙同志的讲话和张硕辅同志的工作报告,结合实际进行了学习探讨。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梳理权力清单,从严管理干部,结合实际谋划好今年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敢抓敢管,把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东城区纪委向全体干部传达了郭金龙的讲话精神,同时向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下发通知,要求在全体干部党员中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下一步,东城区将按照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深入推进东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狠抓纪律、作风两项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监察体制改革为重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机制创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

  门头沟区下发《关于做好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区纪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郭金龙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张硕辅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加强全会精神宣传,通过门头沟廉政网、清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纪检干部学习交流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全会相关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及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大兴区纪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郭金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全会精神开展实际工作。利用大兴纪检监察网、短信平台等宣传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2017年,大兴区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保证新区发展、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党规党纪为根本,以践行“四种形态”为重点,积极探索党内监督有效途径,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实效。

  平谷区纪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郭金龙在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张硕辅在六次全会上的报告精神以及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市委、市纪委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价值,忠诚履职尽责,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保障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突破、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密云区纪委向区委常委会汇报全会精神,全面分析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工作形势,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印发全会主要精神传达稿至区属处级单位党委(党组),要求传达至全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设立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延庆区委、区纪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学习,并利用区内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市纪委六次全会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区纪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结合实际学思践悟,严格按照新规则对照检查自身工作,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区委书记李志军就贯彻落实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到区纪委专题调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忠诚干净、敢于担当,不辜负区委和人民重托,是要尽快提出监察体制改革思路和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保证改革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