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全市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二)

时间:2017-01-25

  编者按:1月21日至22日,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全市各区、各单位在第一时间组织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郭金龙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硕辅作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逐级传达,贯彻落实。

  西城区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学习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 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并组织干部交流心得,认真谋划好2017年工作任务。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中心组(扩大)学习、机关干部会、发放学习资料自学、开展交流研讨等形式持续把学习全会精神引向基层,覆盖全体党员干部。

  朝阳区纪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监察委员会成立暨区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广大党员运用自学、集体学、座谈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展开学习。区纪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真正学懂弄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全力以赴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按照中央、市委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完成任务,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严守政治纪律。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争当让党放心、维护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

  房山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郭金龙同志在市纪委六次全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成立暨区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张硕辅同志在市纪委六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全会精神在房山区的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严明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通州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张硕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伟大事业中检验忠诚、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确保城市副中心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廉洁高效推进。要坚持率先垂范,做严明纪律的模范标杆。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明确了纪检组2017年六项工作重点:一是将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到驻在单位的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二是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紧紧扭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四风”反弹;三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坚持抓早抓小;四是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追究问责,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内部监督,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群众监督;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