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学习贯彻七次全会】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热潮(五)

时间:2017-01-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北京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体现信心决心,彰显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区、各单位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热潮。

  昌平区纪委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一是区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2017年工作;二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是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将七次全会精神作为1月套餐式党纪学习的主要内容,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学深学透,结合本单位工作抓好落实。

  密云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倪紫剑带领班子成员,在常委会上进行专题学习,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读原文,认真领会精神内涵。通过工作研讨会、机关干部会、支部会议、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范围延伸至区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大家结合学习情况畅谈感想体会,做好工作谋划。利用密云纪检监察网、微信群、QQ群等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要求基层纪检组织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以最新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好2017年工作任务。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在纪检组内部和综合监督单位中掀起学习热潮。一是要求纪检组干部率先学。纪检组第一时间在组内微信群转发新闻链接,要求纪检组每名同志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发布后,又为全组同志印发公报原文,并在组务会暨支部会上进行了集体学习。二是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党务、纪检干部集中学。纪检组在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上,专门安排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议题,组织各单位党务、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三是号召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干部广泛学。市政府法制办召开党组会,对全会公报进行了学习;市政府研究室在机关内网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干部对全会精神开展自学;市政府办公厅、市信访办、市友协也已将学习全会精神列为近期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集体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探讨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全会主要任务的举措。一是加强对驻在单位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通过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切实承担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要在纠正“四风”上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牢牢盯住重要节点和关键少数,注意发现“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和新表现,坚持从严从重查处。三是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健全不当用权问责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如果存在主管领导“两个责任”不到位的情况,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更要对主管领导进行问责。四是按照中央及市纪委部署,积极落实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五是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要把监督的着力点放在职权运行的风险防控上,聚焦权力事项,熟知权力流程,准确预判权力风险并实施有效防控。六是完善纪检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完善纪检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整体推动和规范监督工作。七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组全体人员要以全面履职和高效履职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更好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

  市农村纪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重点抓好“四件事”。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究讨论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王岐山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二是精心谋划年度工作。研究制定市农村纪工委《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制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具体措施,协调驻在部门制定市委农工委、市农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意见》。三是规范纪律审查行为。依据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健全内控机制,完善工作程序,严格纪律审查工作纪律,加强问题线索管理,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回避、保密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防止权力滥用。四是扎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认真履行派驻机构职责,积极探索监督执纪的方式方法,严格执行执纪监督权、问题线索处置权、执纪审查权、执纪审理权。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探头”作用,运用和掌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线索的查核,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