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学习贯彻七次全会】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热潮(四)

时间:2017-01-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北京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体现信心决心,彰显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区、各单位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热潮。

  东城区纪委“古韵正声”网站、“廉政东城”微博及微信开辟贯彻落实七次全会专栏,实时发布全会最新讯息,在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中开展讨论,共享学习成果。区纪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区纪检干部仔细研读全会公报,开展交流学习。区纪委机关党委再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打铁还要自身硬》宣传教育片,重申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执纪审查、执纪审理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手电筒经常对着自己照,对照检查问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通州区纪委采取会前通知、会中跟进、会后研讨的方式,力争吃透会议精神,并通知基层各纪检监察组织及时学习会议精神,报送学习动态,做到有学习、有思考、有反馈。在区纪委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郑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机关干部一起畅谈心得体会。结合副中心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他要求,要始终加强学习,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深悟透十八届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要始终以服务副中心建设为先,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对廉洁高效推进副中心建设的保障作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始终以工作创新为上,在“协助式”监督、“发函式”监督、“提醒式”监督的基础上,继续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方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

  门头沟区纪委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区廉政网、“清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机关党支部学习微信群等平台,转载相关解读文章,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工作务虚会,把全会精神的落实贯彻到2017年工作中去,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迅速行动,开展对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印发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纪检组集中为组内干部印发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稿、人民日报等媒体评论和解读文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做到熟知内容、领会精神、明确要求。二是开展交流讨论,深化对全会精神领会与理解。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等方式力求对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纪检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烈的感染力。讲话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谋划贯彻落实全会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的新判断,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统筹谋划、通盘考虑,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以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全体干部采取集中学习、通读研讨方式,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纪检组对今年工作的聚焦点更加清晰明确。一是狠抓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纪检组将督促巡视整改工作作为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巡视组给每一家单位的反馈意见,紧盯有关单位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重点环节,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建议,全程督促整改落实。二是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以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为尺子,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坚决查处和纠正“四风”问题。加强对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做到提前部署,深入检查,坚持抓深抓细,抓严抓实,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继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对于巡视移交、市纪委转办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中的“四风”问题,先于其他问题线索排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