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纪委书记谈落实】刘盛杰: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北京地铁前进的动力

时间:2019-02-28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委书记谈落实”专题,邀请各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落实话举措,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推动将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北京地铁前进的动力

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纪委书记 刘盛杰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了2019年八项主要任务,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北京地铁前进的动力。

  强化政治担当。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也多,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国有企业实际情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扛起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好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形势和特点,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对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国有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按照中央纪委和市委要求,开展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牢记历史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牢记使命,就要清醒认识到肩上的历史责任。2018年,市纪委市监委与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六里桥“清风北京”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和主题列车,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站一车一网”的廉洁文化宣传平台,取得良好社会效应。2019年,我们将继续对“清风北京”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内容进行升级,持续打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课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