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纪委书记谈落实】蒋达峰:强化监督第一职责 全力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时间:2019-02-27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委书记谈落实”专题,邀请各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落实话举措,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推动将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第一职责 全力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延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蒋达峰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自觉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首都工作全局,主动融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冬奥会筹办、世园会举办两件绿色发展大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区形成“像冰雪一样干净、纯洁”的政治生态,升级打造北京延庆德蕴清风2.0

  突出加强政治监督。继续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集中对“环保督查”“低收入帮扶”“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大棚房”等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力度,对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态度对待重大决策部署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抓好冬奥世园专项监督。对冬奥会筹办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监督。持续做好世园会服务保障监督,准确把握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对涉及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认真研判、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将冬奥筹办和世园服务保障监督机制成果,推广应用到对全区重大活动筹办、重大项目推进的监督工作之中。

  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治理成果。集中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选人用人、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等六项专项治理,进一步深化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成果。推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常态化、日常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督促各单位既要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整改,又要着眼长远,从根源上研究解决深层次矛盾,健全完善各项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