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纪委书记谈落实】倪紫剑:以“四个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2-26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委书记谈落实”专题,邀请各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落实话举措,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推动将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以“四个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密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倪紫剑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为首都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绘就了“新蓝图”。我们将严格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在全面贯彻落实的基础上,找准全年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四个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密云区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聚焦“两个维护”深入思考、精准发力。“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是由具体的人和事构成,必须看行动、见实效。密云区纪委区监委将把保障首都生态安全、首都水源安全作为“两个维护”着力点,聚焦城市公园建设、保水执法监管、矿山关停行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政治监督,对突破生态保护红线、挤占生态空间、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密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精准监督”深入思考、精准发力。监督不能搞大而化之,必须把精准思维贯穿始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密云区纪委区监委将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加强对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执纪监督、巡察监督的分析研判,综合运用工作约谈、专项检查、监督建议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健全权力清单、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权力制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聚焦“正风肃纪”深入思考、精准发力。“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必须坚定不移。密云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办公用房超标、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钱物、公款旅游等老问题严防死守,对食堂吃喝、公卡私用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严肃整治,以顽强的毅力把不良风气打下去、把清风正气树起来。

  聚焦“反腐惩恶”深入思考、精准发力。压倒性胜利还不是彻底胜利,惩治的震慑必须长期保持。密云区纪委区监委将在有效减存量、坚决遏增量上持续发力,紧盯事关全区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揪出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药安全、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小官贪腐”和“微腐败”,铲除祸害百姓的“村霸”和宗族势力、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基层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