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纪委书记谈落实】崔占辉:落实全会精神 坚守职责定位 努力实现新时代怀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2-26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委书记谈落实”专题,邀请各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落实话举措,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推动将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落实全会精神 坚守职责定位

努力实现新时代怀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崔占辉


  怀柔区纪委区监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全会精神引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对照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怀柔实际,认真扎实谋划,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与蔡奇书记调研怀柔区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

  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统筹“四个监督”力量,完善镇乡街道纪(工)委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一线检查、机关监督室抽查核查、党风政风监督室督查的“四查合一”机制,构建严密监督网。把握监督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政治活动和重大会议、疏解整治促提升、三大功能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工作中履责情况的监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经常性工作。保持政治定力,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露头就打。防范“四风”隐形变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腐败问题,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坚决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