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纪委书记谈落实】邵亚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精确惩治腐败

时间:2019-02-25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委书记谈落实”专题,邀请各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落实话举措,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推动将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邵亚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精确惩治腐败

平谷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 区监委主任 邵亚平


  市纪委十二届次全会部署了2019年北京市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平谷区纪委区监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

  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加强对农地非农化、大棚房和浅山区违法建设违法占地等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落实。严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农村“两委”换届中的工作纪律,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的治理力度,对不积极履职、行动迟缓、工作粗放、推进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责任。在落实市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加强对全区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加大对惠民惠农资金(卡)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拨付到村补贴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开展聘用农村协管员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严肃查处优亲厚友、冒领补贴、私吞侵占等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纪法协同,主动发掘线索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诬告陷害者的责任,并将查处结果向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通报。建立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工作机制,为受到不实举报及诬告陷害的干部正名,消除负面影响

  注重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和综合分析,以案促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和监督。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和保护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积极性注重分层分类教育,推进纪律教育全覆盖,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建立健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工作机制,强化对农村“两委”干部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