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四)

时间:2019-02-03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2019129日至30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结束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与学习贯彻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上下贯通、整体把握。三是与学习中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实效性。四是与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既要体现全会精神,又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五是与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结合起来,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综合运用内外审计、谈话函询、驻点调研、参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延伸监督触角,深化监督职能。三要以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全面加强人才人事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组织专题学习,认真传达全会精神,明确2019年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抓好全会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认真对标对表,加强对全年工作的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三是立足综合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切实落实监督第一责任,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项目深化监督,精准施策,强化责任担当。

  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全组干部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二要做好日常监督,把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工作重点。三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四要持续释放高压信号,做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工作。五要继续完善组内各项规章制度。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监督,推动营造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强对建国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的监督。二是着力民生保障,严查食药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督促加大对食品、药品、保健品等的监督检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不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保持市场监管领域高压态势不松劲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通过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结合首都文化旅游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工作要点,针对文化旅游扶贫、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监督。三是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驻市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立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谋划2019年工作。一是立即学习,利用好微信学习平台,实时关注、迅速跟进全会新闻报道,畅谈学习感想。二是立刻部署,第一时间向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纪委(机关纪委)传达全会精神,要求监督单位纪委(机关纪委)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三是立马开展,紧盯春节关键环节,指导监督单位纪委(机关纪委)开展节前“四风”问题大检查。

  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强化“监督的监督”,压实驻在部门党组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形成完整责任链条。三是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努力提高专业素质,提升执纪执法水平。

  驻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进行讨论交流。会议强调,要对标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结合中关村管委会、怀柔科学城工委管委会两家监督单位的实际,研究落实措施。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重点项目和重大资金使用全流程的监督,用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中关村、怀柔科学城的高质量发展做好纪律保障。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集中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做好“四个结合”。一是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扣准纪检监察工作主线和脉络相结合,进一步校准职责定位,促进监督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是与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加强对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监督。三是与进一步深化区级派驻机构改革相结合,努力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相互制约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四是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打造过硬的纪律部队。

  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主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一是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学习、深刻领悟。二是严格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与时俱进。三是按照“四个监督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四是结合北京法院的工作特点,着力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力度,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文/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