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三)

时间:2019-02-02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2019129日至30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结束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传达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标对表确定2019年重点工作。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属性,从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带电监督、有效监督出发,将监督做实做细,切实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贯彻好、学习好、运用好全会精神。把牢职责定位,提升派驻日常监督水平,紧盯“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将中央和市委、市纪委市监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扎实谋划和推进2019年工作,不断彰显“探头”作用。一是在政治监督上求实求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在日常监督上求深求新。抓住“关键少数”,盯住关键人关键事,重点做好主体责任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的监督检查。三是在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上求严求准。聚焦重点对象、重大工程、重要领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精准处置、宽严得当。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市直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盯住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抓实作风建设和抓严案件工作“三个重点”,在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等六个方面下功夫。

  驻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营造首都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明确提出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站好岗”,“吹好哨”,把派驻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进一步深化日常监督。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结合各监督单位的职权任务,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环节,不断探索创新日常监督手段。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

  驻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组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解决对策,制定务实管用的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单位的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全会精神,结合全会要求,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一是深入探索和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二是精准发力,台账化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关键领域专项监督。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建立完善审计信息移送机制。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干部队伍,在增强学习能力、监督执纪能力、执行力、改革创新能力上下功夫。

  驻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监督跟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民政、残联领域的具体落实;二是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切实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三是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靶向治疗”,深入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和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精准救助;四是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的职能作用,加强民政及残联系统党的纪律建设。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从“六个强化”入手,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监督。三是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监督。四是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五是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六是强化自身建设,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提高履职能力。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组干部会,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市属国资国企工作实际,认真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前哨”作用,继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全面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建立完善内控机制,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文/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