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丰台:巡察发力 助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18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丰台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巡察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瞄准关键环节,紧盯责任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区委巡察机构紧盯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主动向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了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等内容,重点检查各级党委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各级领导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压实责任,激发各级党委主动、全面、精准防控的内生动力。

  “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情况怎么样?平房区和宅基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对湖北籍人员是否全部入户排查……”2月13日一大早,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干部就来到了卢沟桥乡五里店一社区,逐个走访小区、平房区和宅基地,边走边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之前我们深入了解了五里店社区的情况,结合区纪委监委发的监督要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巡察组重点聚焦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小区封闭管理、环境卫生是否到位,防控宣传、排查是否到位等方面,着重发现问题,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迅速堵塞漏洞,并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反馈,督促立行立改,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地、见实效。(文/马晓娟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