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落实十九大 一线在行动】北京:开展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7-11-15

  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先做铁打的人,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今天,我们带领大家走进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看一看这些纪检监察队伍的“啄木鸟”们是如何以全覆盖的决心推进工作,用铁的纪律严防“灯下黑”,为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而不懈努力奋斗的。

  10月18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胜利召开后,干部监督室党支部就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要求,干部监督室全体干部要在政治学习上步伐更快,标准更高;要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做到反复读、用心学、深入想,系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紧密联系实际,聚焦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做出贡献。

  干部监督室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了岗位创优活动,让党员干部把创先争优的目标标牌立在办公桌上,另一面是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身份,立足岗位,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讲讲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信荐学、每月集中考学、主题研讨等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觉悟,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8月18日,北京市第一轮纪检监察巡察正式启动。市纪委市监委派出四个巡察组进驻延庆区纪委区监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建工集团公司纪委和首都经贸大学纪委开展巡察。这是市纪委市监委创新干部监督方式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系统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聚焦主业,坚决防止“灯下黑”,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证。(文/周济龙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