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严明纪律,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时间:2017-11-15

  近日,密云区纪委区监委印发《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真抓实干、强化党的领导、严格检查监督等四方面,提出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保证政令畅通,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密云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令行禁止,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密云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严格执行区委制定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任务清单。并结合实际,从抓好工作部署、改进工作作风、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强化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党的威信。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坚决杜绝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等现象。

  严格检查监督,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区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督促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监督检查,对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不作为引发严重后果、耽误工作进程的坚决进行查处,严肃问责。(文/李腾 责编/赵海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