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冯培代表:教育要走向全方位育人

时间:2017-10-24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总书记报告中对我们高校教育者提出的要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代表认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传,高校教育要努力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让青年人的青春抒写在中国大地上。

    冯培说,总书记的报告回答了一个世界性的哲学问题: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定要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报告开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了“我们党是谁”;第二部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回顾总结了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基本经验,是在阐述“党从哪里来”;从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始,用最多篇幅论述了我们党在新时代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要怎么干”,就是回答“到哪里去”。

    冯培认为,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教育行业也得加快供给侧改革步伐,以适应百姓对更高质量、更美好教育的需求。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内装修”的时代,大厦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好了,需要的是一次结构性、针对性的改革。“我们不光是要拥有更好、质量更高的高校教育,更重要的是,得培养出一流的人才,特别是对一流大学来说。”冯培说,现时代的青年学生成长在开放的世界中,拥有开阔的视野,也更理性、更自信、更有个性。教师们如何在青年学生的培养中同向同行,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这是对所有学校的拷问。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传,我们要把自身感动转化为行动,把自身思想转化为学生未来理想,让中国高等教育走到世界前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