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2-06-20
北京市委宣传部印发《通知》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首都各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提出,要在全市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学习体验活动。精心策划推出反映新时代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的主题学习体验路线,组织参观主题成就展、蒙藏学校展览等展览展示,开展主题党日、入党宣誓、升国旗、缅怀先烈等仪式活动,引导首都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活动,举办思政公开课、主题宣讲会、形势报告会等,多渠道广泛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三是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适时推荐“时代楷模”,精心组织“2022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全市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使“奋斗正当时”观念深入人心。四是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充分用好首都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主题突出、富有意义,各具特色、创新性强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五是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准确把握青少年的特点和习惯,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经典诵读等活动,深入推进“七个一”活动,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六是开展网上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和微博、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各类新媒体平台,推动多平台多层级联动传播,展示好新时代首都建设成就、人物风采。七是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和教育活动。立足基层实际,组织文艺展演、影视剧展播、微视频征集展映等活动,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引导人们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

  《通知》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坚持深入基层、热在群众,采用群众熟悉的话语和乐于接受的方式,吸引首都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参与实践中弘扬主流价值、提高精神境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