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北京昌平以“接诉即办”为抓手 解决好群众每一件诉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昌平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把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扎实开展“接诉即办”专项监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我家房屋漏雨,这事你们管不管?”不久前,家住北京市昌平区南口粮食购销站家属宿舍的居民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房屋漏雨问题。

  居民反映的诉求涉及到今年北京市委“每月一题”确定的12项主题27类问题中房屋修缮方面问题。经查,南口粮食购销站家属宿舍共46户有漏雨情况,几经反映没有修缮妥当。昌平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督促主责部门严格履职,紧扣“受理、办理、督办、反馈”四个关键环节,全程监督问题解决。最终,该公司成立了“房屋修缮工作小组”专门负责修缮工作,仅耗时10天,房屋修缮工作顺利完工。

  昌平区纪委监委对照“每月一题”进行重点监督,在工作中坚持双约谈,在区委约谈问题较多、排名靠后的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的同时,区纪委监委约谈其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针对群众反映集中、需多部门联办投诉问题,发出监督提示函,督促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加强协同联动,以点带面提升工作实效。

  “我们将以‘接诉即办’专项监督为抓手,督促相关单位压实主体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把党史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实效。”昌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关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