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北京通州:做足做好常态化监督

  “月初了,是不是该查我们上个月的公务支出情况了?”每到一个月初,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街道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小冯按照街道职权事项廉政风险防控计划,就会把街道三公经费支出材料送到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像这样主动接受监督的场景在北京市通州区不在少数。监督作为纪委监委第一职责,让干部适应监督、习惯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始终是北京市通州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努力的方向。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做足做好常态化监督,让监督常在,及时有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领导干部感受到监督的温度,真正打心底接受监督。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近期监督工作重点,自然少不了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的身影。近日,针对节约用电落实情况,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开展专项监督。首先随机调取了街道机关单位第三季度用电缴费单,查看用电情况,摸清底数。随后,采取实地检查、及时提醒等方式,督促各单位把节约用电融于日常工作点滴。

  “从数据来看,这几家单位用电量比较突出。咱们还是去实地看看情况。”新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庆新带着工作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街道社会动员中心,从办公区到会议室再到公共打印区,检查组逐一查看用电情况。

  “虽然我们平时也强调节约用电,但有些细节抓的还不够具体。感谢咱们纪工委监察组及时提醒,我们今后一定多注意,把厉行节约变为行动自觉。”新华街道社会动员中心负责人说道。

  2020年以来,新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00余次,发现问题20余个,谈话提醒30余人次,发出监察建议书2份。“街道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对监督的习惯程度与我们开展监督检查的频度、效果息息相关。近年来,我们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守好监督首要职责,把监督嵌入街道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王庆新介绍,“正是由于我们这种嵌入式的监督,时常有部门打趣,一天不被查,一天都痒痒。虽是玩笑话,但也从侧面反映出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邀请监督正逐渐成为我们街道的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