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北京朝阳】做实政治监督 践行“两个维护”

  “咱们这次去常营乡,一方面是查看单位应急值守、在岗干部履职情况;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了解属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虽然已是除夕日,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干部组成的检查组,依然在紧张地忙碌。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一段时期以来,朝阳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我们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和查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和市、区决策部署等问题。” 

 

  2020年,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对“三大攻坚战”、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朝阳区“三化”建设、分区规划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专项监督。以冬奥会筹办为例,区纪委监委将围绕场馆建设保障、环境整治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企业纪委加强对重要环节的靠前监督,为冬奥会筹办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李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