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一图一故事丨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1

左图为王雪给患者鼓劲加油,右图为魏博在开展监督检查。

  “小魏,你爱人现在在医院一线工作,你早出晚归监督检查,老人上岁数了,血压也高,一直带孩子身体吃得消不?孩子适应吗?有没有困难?用不用调换?”北京市大兴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岳春雷一大早关切地问着本室干部魏博。

  “没事儿,我妈说她身体可以,还说给我们带好孩子就是对我和我爱人工作最大的支持!我爱人一线全勤,虽然辛苦,但她总说是职责所在,她也年轻必须冲锋在前,还说我俩也算是并肩抗战!”魏博这样回复主任的关切。

  魏博是大兴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的一名干部,爱人王雪是大兴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一名护士,而大兴区人民医院正好是新冠肺炎的区级定点医院。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爱人支援感染科一线工作,负责医院收治的疑似病例的基础护理,一直以来没有休息。魏博作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被调配到第四监督检查组,负责监督检查大兴区亦庄镇各个疫情防控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每天早出晚归,基本也顾不上家。因为夫妻俩都在一线工作,六岁的儿子不得已让奶奶看护照顾,但是老人家身体一直不太好,血压偏高,而且孩子当前的学习基本都是通过网络,老人家辅导起来费劲,于是就有了前文开头的对话。

  “主任,谢谢组织关心!您也放心,我没事儿,我家里人也没意见,都支持我工作!我们马上要去亦庄了,不多说了!”说完,魏博一溜烟似的跑出办公室直奔亦庄而去。

  “杨组长,昨天我和吴迪检查时发现,亦庄有一个新开业的楼盘,目前只有两栋入住,还没有居委会,物业人员多半还没有返京,出入登记控制不严。昨天香玉姐向亦庄镇反馈了情况,今天咱们‘回头看’整改了没有,如何?”在去亦庄镇监督检查的路上,魏博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向第四监督检查组组长杨晓丽建议道。

  “同意,我也是这个想法,咱们今天‘四不两直’的最后一站就安排这个点。”杨晓丽回复道,三人在路上讨论着……

  大兴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员提前返岗投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战斗中。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监督始终跟进抗疫一线。像魏博这样双职工双双在一线的委机关干部有10余人,但是大家都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一意、不知疲倦、毫无怨言地坚守在监督执纪岗位上,全程跟进、不间断地进行监督检查,在防疫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北京市大兴区纪委监委 吕勤勤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