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通州:以案为鉴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12

  “无法面对往日的亲朋好友,我给他们丢了脸,现了眼……”“没想走到今天这步路……”在北京市通州区纪委监委日前召开的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片中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叩击着现场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心灵深处。

  与以往相比,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突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区委书记曾赞荣结合近期纪检监察组织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区委巡察发现的新问题,对全区存在的9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直言不讳地指出存在的“两面人”、作风腐败、滥用职权以及“四风”等问题。此外,还对自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问责的处级党组织和处级干部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

  “宁愿平时多点“婆婆嘴”,反复提醒和重申,也不想等干部触犯红线再来追究。”区纪委书记郑宇介绍,全区坚持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注重以案为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7起、28人次。组织处级领导干部110多人旁听庭审,制作典型案例汇编以及多部警示教育片发至全区各单位,让“警示教育”有声、有色,更鲜活。坚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今年1-9月份,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二种形态处理1248人次;制作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12份,及时堵塞制度漏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