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为基层干部定制内容 廉政巡讲进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卢建军)今年7月以来,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农村系统开展了“廉政巡讲进乡村”活动。全区19个乡的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集体企业负责人等累计2600余人参加,实现了对全区19个乡的廉政巡讲全覆盖。

“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够洁身自好,时刻提醒自己廉洁从政,谨慎用权,在工作生活中不逾规、不越线,对自己的人生和家人的幸福负责。”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琦在“廉政巡讲进乡村”巡讲时对农村党员干部语重心长的告诫。

此次“廉政巡讲进乡村”活动是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力度的又一举措。廉政巡讲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以廉政党课巡讲为主阵地,突出纪律教育重点,延伸纪律教育触角,旨在提高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区)党员干部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和自律能力,强化“纪律教育在身边”理念,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巡讲前,该区纪委监委细致梳理各乡廉政档案,根据各乡的实际情况定制讲课内容、挑选适合案例,提升针对性和操作性。

巡讲时,该区纪委监委干部与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分享查办案件的感受与体会,为大家深入解读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深刻的教训为警示,告诫现场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巡讲还对近年来全区农村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详细剖析了农村“三资”管理、拆迁腾退等主要涉案领域的问题,既分析了原因,又对村(社区)、直属企业一把手提出了“管好自己,廉洁自律,履行好主体责任”等要求。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参加巡讲的基层党员干部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今后要把纪律规矩、法律法规转变为高度的自律,把‘外在的强化’转变为‘内在的自觉’,构筑起强有力的廉政思想屏障,远离违纪违法的泥潭,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