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评论 | 坚定信心决心 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5-20

  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离不开伟大斗争。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既波澜壮阔,又充满艰难曲折。一曲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时刻提醒我们,中华民族在高歌猛进中从来没有忘记自身经受的屈辱和苦难,中国人民是不惧挑战奋发图强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带领我们砥砺前行的核心力量。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越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排除一切干扰,克服艰难险阻,汇聚万众一心、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

  中国共产党是在斗争中成长壮大的党,是敢于并善于领导人民百折不挠开展斗争又在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的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初心和动力。近百年来,我们党在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内外一切敌人的历史进程中成为了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一方面,世界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另一方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我们党仍要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没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没有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必然是一盘散沙、一事无成。全党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在落实落细见实效上、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中华儿女从不缺少自信的底气,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加接近、更有能力实现民族复兴之时,我们对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更加满怀信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建设、改革、发展各方面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我们应对困难与挑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实践中凸显出的时代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汇聚成的磅礴力量,给我们强大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真心诚意促进平等交流、互惠合作,但在事关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让步。越是重压之下,越要有坚定意志、昂扬斗志,越要凝聚各方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化压力为动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重大责任,这一点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纪律保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确保党在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评论员 聂新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