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侨联工作和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发挥北京侨界独特优势,建设“科技侨联”,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首都发展。推进侨联改革再出发,建设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侨联干部要当好贴心人。

  会议传达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把扶贫协作紧紧抓在手上,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落实扶贫协作监督工作机制,加强与受援地衔接协作,开展联合检查与合作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问题动态清零。各前方指挥部要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与受援地携手,完成好年度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校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要聚焦主业主课,认真履行职能,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强化党校熔炉功能;发挥思想理论研究重要阵地作用,研究基地要科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这一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高端智库要到一线去研究实践中的难题,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名师大家。年轻教师要到实践中去汲取营养,鼓励案例教学。校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从严治校,推动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全面提高产品、工程、服务三大质量,打造北京质量、北京标准、北京服务等标志性品牌,建设质量强国首善之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提高治理水平。从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着手,严防农产品、食品药品等基本民生领域的质量安全风险,加强对新机场、副中心、冬奥会场馆等重大工程的质量监管。要瞄准国际一流,建立健全符合首都特点的地方标准体系。质量评价要由“合格率”向“满意度”跃升转变。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市管企业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办法(试行)》,指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部署,有利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推动市管企业做优做强。要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选聘出企业急需的优秀经营管理人才。要完善考核激励,实行与岗位职责相适应、与业绩相挂钩的薪酬分配机制,建立风险承担机制。要严格选聘方式和程序,平稳推进选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