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北京东城对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近日,十二届北京市东城区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经区委批准,该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文促中心)、区文委、区文联、区文明办、区体育局、区司法局、永外街道、东华门街道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对一年来区委巡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指出本轮巡察的工作着力点,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承担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按照规划提出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实际开展监督。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调查研究要实,加强分析研判,结合被巡察单位的社会反映热度、行业廉洁风险点,针对街道、委办局等不同板块明确巡察监督重点。发现问题要准,根据不同部门特点,画准“政治画像”。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巡察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组长要加强管理,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党建活动。
   
  会后对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巡察工作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政策理论解读以及巡察工作的流程规范、具体内容等实操经验介绍。邀请市委巡视组、区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关领导同志对政治巡察任务、专项检查内容和宣传文化系统监督重点进行详细讲解。各巡察组穿插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分解细化巡察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廓清理论认知,拓展巡察思路,提升巡察干部分析问题和查找问题的针对性,为本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