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日报:市委巡视组通报“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18-06-20

市委巡视组通报“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六家单位分别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问题


    (本报记者 武红利)昨天,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市委巡视组对昌平区、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水务局党组、市地勘局党委、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市委农工委市农委 “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显示:6家单位分别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对基层单位监管薄弱等问题。除市地勘局党委外,5家单位普遍存在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不力,不彻底、不到位的情况。

    昌平区

    个别职能部门推诿扯皮不担责

    巡视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抓工作落实、搞调查研究、办文办会上还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在抓好 “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上还要加强统筹谋划。会议安排统筹不够,发文数量多。工作中存在重留痕轻实效的现象。个别职能部门推诿扯皮不担责,简单将工作压到镇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个别部门变相让服务对象承担餐费。

    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

    党组抓审判作风转变仍不够有力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重大部署存在行动少、落实差问题,一些工作求实务实落实不够。存在“只挂帅不出征”的现象,党组抓审判作风转变仍不够有力。奢靡之风未得到彻底纠正,文艺活动开支过大,印制非审判业务类书刊画册浪费严重,公务接待中陪餐人数超标。

    市水务局党组

    “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流于形式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落实作风建设“两个责任”不深入,忽视对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流于形式,部分查找出的问题无人认领。“文山会海”问题依然存在。对基层单位监管薄弱,忽视资金、资产管理,经费支出随意,集体活动、组织会议铺张浪费。

    市地勘局党委

    政策规定执行缩水走样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对群众普遍关心且反映强烈的问题缺乏深入研究,主动解决不够。在一些政策规定执行上缩水走样,对参加社会化培训把关不严。“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存在“走过场”的现象,一些“四风”问题未及时得到处理。存在违规批准下属单位开展节庆活动、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组织会议等问题。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

    安全生产抓而不实事故频发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作风建设抓得不实,领导班子成员自我警示不够,对干部思想教育不到位。调查研究浮于表面,未将企业转型发展面临的新挑战等纳入专题调研范围。安全生产抓而不实、事故频发。推诿扯皮、回避矛盾情况时有发生。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隐形变异,招待费管理问题突出,违规乘坐交通工具现象屡禁不止,隐形福利仍然存在。

    市委农工委市农委

    网上便民服务措施建设不及时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抓作风建设不深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够,一些基层站所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转型发展谋划部署还要加强,针对一些对全市“三农”工作产生深远影响的问题深入研究不够。推动工作重部署轻实效,精准帮扶不太“精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存在走过场的现象。一些应该建立的网上便民服务措施没有跟上。

    据了解,市委开展本轮专项巡视的同时,16个区委采取交叉方式同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察,取得了良好效果,积累了重要经验。下一步将建立健全整体推进机制、专项联动机制、成果共享机制和力量整合机制。建立覆盖市区两级的巡视巡察人才库,把优秀干部和后备干部放到巡视巡察岗位上,发挥巡视巡察的熔炉作用,把巡视巡察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