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北京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市级单位巡察工作

  近日,为加强对市级单位巡察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北京市举办巡察工作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13家市级单位和部分市管企业的28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创新巡视巡察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北京市委巡视组有关领导围绕政治巡视巡察的主要内容、基本方法以及如何做好巡视准备等分享了经验体会,围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发现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如何做好甄别和印证、提高质量效果等内容做了讲解。
  参训干部普遍认为,授课内容紧扣中央精神,结合丰富巡视经验,进行案例分析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边巡边学,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续写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篇章。
  今年2月,北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在市级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以来,全市各单位积极筹备开展巡察工作,部分单位已经完成巡察入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