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北京日报: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规划出台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日前,北京市委修订出台《十二届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与此同步,出台《中共北京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若干措施》,制订6个方面18项措施,确保中央巡视五年规划在北京市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的巡视巡察全覆盖。


  十二届北京市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与监督检查加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情况,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情况,以及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情况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工作规划提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完善上下联动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领导体制。完善配套工作制度,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巡视巡察制度体系。开展巡视巡察联动监督,统筹部署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实现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宣传工作、信息化建设及组织保障上下联动。

  工作规划要求,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严肃问责。坚持市领导督促整改制度,督促分管或联系领域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带队下到重点单位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加强巡视整改督查督办,坚持将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工作规划要求,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把巡视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强化教育培训,从严监督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巡察队伍,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斗志、无私无畏的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