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日报: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18-01-11
市委常委会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 
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王皓)1月9日、10日,市委常委会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并深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们热烈发言,交流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党领导的伟大自我革命中,又一次为全党作出表率、树立了标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党的高级干部、对全党同志的殷殷期待、严格要求、深切关爱,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党的高级干部,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坚持首善标准,弘扬勤政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真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真懂,全面准确领会习总书记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真信,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要真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捍卫核心、追随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立起了新航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当好施工队长,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勇于任事、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要拜人民为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坚决防范各种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