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创新监督方式 促进督治结合

  为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按照“明底线、亮红线、查漏洞、补短板、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近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纪委会同有关职能处室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会商和研判。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熊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占军,纪检监察处、院办公室、基建行政处等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从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的角度,就如何安全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院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院内基建工程项目实施等方面汇报了进展落实情况。纪检监察处从履行监督责任的角度针对近期修订的疫情防控监督措施、院基础建设项目监督点位、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及监督清单进行解读和提醒。与会人员围绕清单、措施充分发表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成绩,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按照“快、严、准、实、细”的要求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制定了院内安全稳定工作方案,排查安全稳定风险;认真落实 “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的标准,积极推进了招投标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站在落实巡视整改的高度,严明廉洁纪律要求,严格合同签订程序,加强经费审批把关,加大工程进度推进,确保工期顺利开展。继续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大门管理,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机制,特别关注暑期汛期安全以及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文/赵晓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