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近日,朝阳区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区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对全区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出席会议。

  经区委批准,第三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将对朝开公司、区金融办、区外办、王四营乡、区老干部局、区党史办、区侨联、区民防局、区文联、蓝岛大厦共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内容包括召开巡察动员会、听取汇报、组织个别谈话、对专项问题或重要问题线索深入了解、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检查等。

  会议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对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四是细化各环节时间任务,保证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文/彭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