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三项措施推动巡察标准化建设

  为解决经验不足问题,延庆巡察办通过实施巡察标准化建设,引导巡察人员尽快进入巡察工作状态,保证巡察质量,确保巡察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巡前立规,制作巡察工作文件汇编。汇编包含巡察制度、流程图和事例参考三部分。巡察制度由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实施意见等22项规定组成,为实施巡察奠定坚实的基础;编辑巡察工作总流程和各环节流程图,帮助巡察人员直观了解巡察全流程,尽快熟悉各项工作任务;汇总延庆地域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新规,从公务差旅、公务接待、违规发放福利等多方面选取典型事例,为巡察人员提供重要参考。

  二是全程定标,编制巡察全流程模板。将巡察全过程细化为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和归档等7个环节,每个环节按照时间顺序,编辑各项任务需要的基础模板,便于巡察人员查找问题,帮助巡察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巡察工作需要完成的内容,起到了全程留痕、查漏补缺的作用。

  三是巡察加压,建立日清周结月简报机制。各巡察组联络员每天汇总本组开展巡察工作相关数据,形成工作日报,便于巡察办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每周报送巡察工作周报,详细汇报各组成员当周分工情况、工作任务以及完成的工作量,接受巡察办督查巡察工作进展;巡察办每月两次形成巡察工作简报分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领导及时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提出指导意见提供基础材料。(文/赵岐羽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