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6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近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开展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顺利推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切实发挥纪检监察部门执纪监督作用,确保中央、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方案》和《通知》要求,各驻在单位要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照中央、市委要求和制度规定,认真梳理和查找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并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同时加强对直属单位党委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

  纪检监察组先后对市教育矫治局、天堂河教育矫治所、市监狱局、良乡监狱、市司法局等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治理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等6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组长鲍雷介绍,通过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不够,重宣传、轻检查;个别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材料不规范。二是“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贯彻执行上仍需进一步细化,个别单位党委会记录只有会议议题、议定结果等内容,没有完整体现领导集体决策过程。三是干职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证件管理、审核审批、教育谈话等基础材料需进一步规范,干职出国(境)期间的教育管理有待加强,仍然存在延期返回的问题。四是监狱和教育矫治局所属生产车间、出租房屋、出租土地建筑物等场所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突出,清理整治任务尚未完成。

  针对上述问题,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从“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强检查、严肃问责”等方面提出了16条整改意见,并要求驻在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积极有力措施,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文/许实开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