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东城:重点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十二个方面突出问题

来源: 东城区纪委   时间:2018-01-16

  近日,东城区纪委区监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针对全市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列数的各种违纪问题和表现、结合东城区前一阶段重点查找的十二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全面自查自纠。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本单位本系统深入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紧紧围绕十二个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

  强化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各单位坚决杜绝发现问题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及时、造成问题长期堆积不解决的“破窗效应”,绝不允许避实就轻,搞应付、走过场。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抓好分管负责领域的专项整治,并做好专项整治整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工作。

  形成长效机制。把制度建设贯穿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力度,及时制定有效的制度机制,用制度的形式固化工作成效,切实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达到长效治理的目的。

  加强监督检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重点针对各单位自查环节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死角、漏洞,发现问题是否建立台账,解决问题是否落实责任,工作措施是否得当有效,制度建设是否及时跟进,整改情况是否按时报告等开展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做出相应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在区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区委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并明确各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将以此次整治为契机,发现一批问题,堵塞一些漏洞,建立系列制度,提升工作水平。(文/冯强 刘怡君 责编/赵海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