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尹力勉励首都团员青年,把青春梦想和聪明才智融入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来源: 北京日报 识政   时间:2023-05-06

  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5月5日上午开幕。市委书记尹力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开幕会。


 

  尹力充分肯定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多次出席青年活动、给青年回信、看望慰问各界青年,在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等重要场合都对青年作出深情勉励。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听从党中央号召,奋力推动首都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尹力勉励首都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地把青春梦想和聪明才智,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融入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一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二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与时代进步相适应的能力。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科技前沿学习,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努力成为业务骨干、青年先锋。三要做实干担当、砥砺奋斗的青年。发扬甘于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奋斗中摸爬滚打、积累经验,在奋斗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依靠奋斗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积极投身“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超大城市治理水平等生动实践,在首都北京的大舞台上留下奋斗足迹。四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增强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多到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去历练,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不断把首都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五要做崇德向善、遵纪守法的青年。继承和发扬党领导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精神谱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规矩、守纪律,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尹力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首都青年工作提供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结合主题教育,示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创新动员青年的载体和方式,支持团员青年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为青年办好事、办实事。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市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努力展现忠诚坚定、清澈纯粹、担当作为、务实创新的良好风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落实好党管青年原则,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贺军科代表团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共青团也已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新征程上,北京共青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市委部署,组织动员首都团员青年与全市人民群众一起团结奋斗。要聚焦为党育人,自觉担当“政治学校”使命,引领团员青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挥“先锋力量”作用,自觉在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中担当作为;热心服务青年,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让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关怀;坚持自我革命,始终锚定“先进组织”目标,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清澈纯粹、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郑晓博代表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领导孙梅君、陈健、莫高义、杨晋柏、靳伟、孙军民、赵磊、于军,市政协秘书长韩昱出席。(撰文/祁梦竹 范俊生 摄影/戴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