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北京市潜逃23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朱耕田主动投案

  近日,在北京市纪委监委统筹指导下,经北京市追逃办和西城区纪委监委扎实工作,密切配合,成功促使潜逃23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朱耕田主动投案。

  朱耕田,男,1957年9月出生,原系北京市二商集团公司广源商贸分公司总经理,涉嫌挪用公款罪,2000年12月畏罪潜逃。2001年1月,原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检察院对朱耕田采取网上追逃措施。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西城区监委办理。

  朱耕田在职期间长期挪用公款进行赌博,为逃避法律制裁携款潜逃。二十多年来在国内东躲西藏,不敢暴露身份,有门不敢出,有病不敢看。北京市追逃办和西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不懈开展追逃追赃工作,依法采取有力措施形成震慑,最终促使朱耕田主动投案。

  北京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朱耕田主动投案是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持续开展“天网行动”的成果。不管腐败分子藏匿多深、潜逃多久、逃到哪里,最终都会被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外逃腐败分子追缉力度,一体构建追逃防逃追赃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再次奉劝外逃腐败分子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付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